你是我小心維護的夢 一次又一次的證明
如果真的是面鏡子 那麼我到底看到了什麼
我看見脆弱的自己 在這些旋律之下歌詞背後得到解脫
我想你真的是面鏡子 每次與你見面都讓我看清了自己
於是我流著淚緊閉雙唇 深刻地感受著你給我的光芒



昨晚的演唱會結束後 怎麼也想不起來太陽的旋律
拼湊了很久 有些失望 明明那麼被感動卻記不起來
今早一起床的時候腦袋自動播放了太陽 於是重複播放的一整天

昨天寫不出完整的心得 無法用文字來完整表達所感受到的
演唱會的時候開始想了很多事情也一直持續到現在

我所認識的陳綺貞 大概是從高一校慶的大禮堂開始
有一個人在台上安靜的唱著歌 一字一句唱入心裡
景美的禮堂是一片黃澄澄的長椅 但是坐滿了人的觀眾席仍然是黑鴉鴉的一片
而台上唱歌的人是唯一的光亮
於是我開始在每個誠品的外面 還有每一次的女巫店成為忠實聽眾
我說不出我迷的是什麼 我猜測
如果陳珊妮是裝置藝術 陳綺貞應該就是生活哲理
她唱出了我內心裡的困惑孤獨與迷惘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每次聽到地下道的時候都覺得心被深深的刺傷

儘管新歌已經有好幾次的首播 但是我在演唱會之前還是一次都沒有聽過
光看太陽的歌名 我知道我會喜歡

這十年來不僅是我成長了 而綺貞也成熟了許多
從讓我想一想的清新民謠 大約是19歲的常用詞彙 孤獨 會不會 天使
到還是會寂寞的清新小叛逆 開始變得豐富
groupies加入搖滾與一點點電子 從衣櫃中開始了深層的意義
華麗的冒險的華麗成熟風格 形容詞加名詞的歌名
其中當然還有我最愛的demo2 無緣的demo1 與幾張風格獨特的單曲
pussy 與 失敗者的飛翔 已經從自己推向了人群 社會關懷的意義很深遠
到了太陽 與 魚 回到了自然界最基本的物質 然而他們卻有無限的象徵意義
這並不是一種倒退 而彷彿是心中一直以來無法解答的疑問
在現在 也終於找到了最終的答案

我想找到答案的並不只是綺貞 她也幫我們找到了答案

我不知道一場演唱會的感動能夠持續多久 但現在 我仍然深深震撼且感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leedog 的頭像
    psleedog

    等濃霧散去後,就可以看到最美麗的星空了。

    psle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